遊客穿比基尼趴趴走 蘭嶼人怒了!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暑假旅遊旺季,蘭嶼島上出現有遊客穿比基尼騎車環島,還靠近停有拼板舟的灘頭上,在海邊開心戲水,不過這個舉動恐怕引起當地族人不滿,有族人將照片PO網,呼籲遊客們應該尊重當地風俗民情以及保守純樸的風格,不要穿著過於暴露,但也有人認為不該設限太多,應該要懂得尊重在地文化。

來蘭嶼潛水、騎車環島,成為遊客來島上放鬆的必備行程,不過這張照片引發網友論戰,比基尼辣妹在沙灘上自拍、戲水、騎車環島,但一旁就是傳統飛魚祭場的公共灘頭,因此有名蘭嶼人PO網砲轟,這個行為過於「恣意妄為」又有「褻瀆」意味。但也有人跳出來緩頰,認為遊客不懂,需要時間理解。

民眾:「戲水的話是沒有關係啦,可是你不要穿個比基尼跑來跑去。」

每年二月傳統祭典上的「招魚祭」是蘭嶼達悟族勇士們全都必須到海邊祭祀、祈求大豐收,祭典期間,女性不得觸碰拼板舟,部分區域也會禁止外人在附近戲水,雖然目前不是捕捉飛魚的旺季,但這個區域畢竟是飛魚祭場,是族人代代相傳的聖地,禁忌還是得注意。

蘭恩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瑪拉歐斯:「是以民族文化為導向為特色的旅遊地點,所以我們會勸導。」

當地人自認保守,希望遊客盡量不要在執行傳統祭典的地方穿著太過曝露,給島上居民一份尊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