苓雅出現首起登革熱 高雄8行政區淪陷

苓雅出現首起登革熱 高雄8行政區淪陷 | 華視新聞
疾管署呼籲民眾度決孑孓溫床(疾管署提供)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昨(3)日又新增一本土登革熱確診個案,為苓雅區福康里30多歲男性,這也是苓雅當地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檢驗後發現男子感染的是登革病毒第二型,與高雄主要流行的第四型不同。

今年高市境外登革熱確診病例已累計44例,境外移入個案數為去年整年度病例數,目前是全台境外登革熱最多的地方。本土個案的部分目前為48例,最新一例為苓雅區福康里30多歲男性,這也是苓雅當地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調查個案活動地區除住家外還有到小港區工作,依其發病日及活動史研判於居住地及活動地周邊社區感染的可能性較高,將進一步擴大疫情調查以釐清感染源。

目前高雄出現登革熱疫情的有三民、鳳山、前鎮、鼓山、路竹、左營、旗津、苓雅。病例中基本上都是第四型,最新一例為第二型,高市衛生局表示,目前第二型登革熱可分為兩類,第一個是台南登革熱疫情主要流行的病毒,高雄前鎮區西山里個案病毒基因就與台南類似;至於三民區興德里與旗津區中華里個案的第二型病毒則屬另外一類,基因定序與台南流行的有所差異,可能是和境外移入病例有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