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路辦房車拉力賽 台東居民怒了!

陳凱生 陳君毅 李鴻杰 報導  / 台東縣

房車拉力賽,驚險刺激,但即將在台東東海岸舉行的拉力賽,卻因為要連續封路兩天,引發當地東河鄉居民反彈,質疑比賽期間,居民不能出門,還要忍受賽車噪音!主辦單位、連忙舉行說明會,希望居民諒解,也強調,拉力賽一定保證安全,而且還可以促進當地的觀光旅遊。

房車拉力賽,驚險刺激,但即將在台東東海岸舉行的拉力賽,卻因為要連續封路兩天,引發當地東河鄉居民反彈,質疑比賽期間,居民不能出門,還要忍受賽車噪音!

拉力賽主辦單位和東河鄉公所,連忙舉行說明會,希望居民諒解,也強調,拉力賽一定保證安全,而且還可以促進當地的觀光旅遊。

賽車甩尾過彎,伴隨轟隆的引擎聲,在田野間呼嘯而過,這是去年在台東關山舉行的房車拉力賽,今年比賽路線,將改從延平鄉東40鄉道,到東河鄉尚德村東23鄉道,在8月23號、24號連續兩天登場。

主辦單位和鄉公所,特別舉辦居民說明會,鄉公所也說,拉力賽,可以促進觀光旅遊‧,台東縣東河鄉民政課長王建力表示:「讓更多的民眾知道說,東23線,可以做為連接縱谷跟東海岸的另外一條道路」

東23鄉道,雖然住家不多,但為了辦拉力賽,要連續兩天,分別封路9個半小時,居民在說明會上,提出質疑,當地居民黃禾表示:「從早上的7點半,到下午5點鐘,完全封閉,變成說,完全沒辦法出入,就是說,我必須要鎖在家裡面,然後聽他們的噪音」

東河鄉公所面對居民反彈,強調,本屆拉力賽只是試辦,如果反應不好,未來將檢討,明年是否還要續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