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客欠租金失聯 300坪廠房變垃圾場

王詩涵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和美一位民眾半年前以每月7萬元租金,出租300坪大的廠房,結果租客只付了第一個月租金,人就失聯,婦人到廠房查看,發現居然被堆滿集塵灰、有機溶劑還有廢棄布料,數量超過百噸,清運要花百萬元,讓他非常傻眼。

300坪大的廠房堆滿廢棄物,有集塵灰、有機溶劑還有裝潢用的布料以及汙泥,估計超過百噸。

屋主陳先生:「那個時候人就不舒服,想說好,有人要租,條件都沒有談,也沒有押金,說要租一年,他要準備錢來等不到啦!」

誇張的是,租廠房的人只付了7萬元也就是一個月的租金,人就不見了,屋主因為找不到人,跑到廠房來查看,才發現被亂倒廢棄物,超傻眼。

彰化縣環保局局長江培根:「我們土地不要為了貪圖一些,比較高的租金,就租給這個陌生人,那尤其我們簽訂合約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合約的內容。」

一整個廠房的廢棄物,全數清理要花上百萬元,環保局和檢警懷疑租客早就計畫好,租廠房是要用來堆廢棄物,現在要找出他,並且向上追查廢棄物的來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