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南庄山區坍方封閉 人車禁通行

吳烈安 楊宗穎 巫召清 周大翔 報導  / 苗栗縣

雖然颱風遠離,但各地山區受到影響,還是持續下著雨,也導致了不少災情,苗栗南庄東河村路段,就出現了道路坍塌的情況,因為土石仍然鬆動,因此警方採取全線封閉,禁止人車通行,另外在南投仁愛鄉精英村的擋土牆,也是因為豪雨造成整片坍塌,一旁民宅也有地基不穩,牆壁出現裂縫的情況,鄉公所緊急將12名住戶撤離,並趕緊到現場查看。

原來的擋土牆,因為豪雨,整個坍塌,只剩下一排懸空的欄杆,令人怵目驚心,下方的雞舍已經被埋住,看不到影子,一旁的民宅受到坍方影響,屋內到處都是裂縫。幸虧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不過12名住戶,全部被緊急撤離到活動中心,鄉公所也立刻派人到現場會勘,認為應該是南投仁愛鄉,最近受到地震豪雨連續侵襲,才會造成坍方。

南投仁愛鄉長 吳文忠:「那我們就是會在龜裂處,施打鋼軌先把那個地基再穩住。」鄉長表示之前就有提報維修,希望經費趕快下來。目前鄉公所只能先用帆布,蓋住坍方的地方,並盡快開始進行補強措施。

而同樣因為豪雨而坍塌的情況,也出現在苗栗南庄山區道路,由於現場土石鬆動,擔心坍方的情況還會持續擴大,警方採取全線封閉,禁止人車通行,要等到天氣回穩,才能進行後續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