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廢料回饋金補助午餐 新北石門區學生加菜了!

核廢料回饋金補助午餐 新北石門區學生加菜了! | 華視新聞
翻攝自新北市石門區公所官網

陳佳筠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石門區公所開會通過表示,將運用核電廠核廢料回饋金來補助石門區學生的免費營養午餐,每人每日將調漲十元。石門區的國中、小學及幼兒園學生將全都會受到補助,區公所也提供幼兒園辦理自立午餐,讓該區學生都可以免費享用在自立餐廚煮的營養午餐。

不能苦孩子! 石門每學生每日補助增10元

由於近年來物價持續上漲,營養午餐成本也跟著上漲,但是原本的補助偏低讓學校無法負荷,因此石門區公所召集新北市各機關代表及當地立委、議員等,開會議討論關於學生免費營養午餐調漲的議題。石門區區長林俊宏說,本來是討論分成三種方法,每日調漲5元、8元、10元,但大家都表示再苦也不能苦了孩子,所以一致通過要用最高的補助方案每日10元,並表示若未來核廢料回饋金有再增加,他們也將會再增加對營養午餐的補助。

林俊宏也表示從108學期開始,營養午餐除了基本的月費760元之外,石門區國中學生的日費將調漲成每位每日53元,國小及幼兒園學生則調漲成47元,雖然因此全年費用會增加將近100萬元,但為了提供學生更好的成長是值得的。

石門區老梅國小校長黃家裕則表示,營養午餐補助金增加後,學校一定能為學生採買更好的食材,並增加牛奶和水果,讓學生吃得更營養也更高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