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台9線中正路施工6年 終於鋪平了!

張政慧 黃瑞麟 王馨儀報導  / 宜蘭縣

許多住在宜蘭的民眾,過去經過台九線中正路這一段,只要遇到上班下時間應該都很塞車,因為這邊光是短短200公尺內就有三處施工,直接佔用一個線道,先前自來水管一挖就是三年,106年開始又施作汙水下水道,將近六年的時間,這裡的交通都不順暢。不過這裡的工程,終於完工鋪上柏油路了,從23日開始,民眾就可以不用再塞車上下班。

馬路上圍起施工號誌,上班時間宜蘭中正路看起來不太順暢,而且這樣的狀況已經持續好幾年,不過從23日開始,宜蘭民眾上下班經過這裡,終於不會再塞車了。

宜蘭五結這條中正路,每到上下班就塞爆,因為短短200公尺裡就有三處工程直接佔用一個線道,而且這一挖就將近6年,終於在今(22)日宣布完。民眾:「政府趕快把它做好,這路本來就是要做的,所以盡快做好吧,已經好幾年了,至少四、五年有吧,就一直塞在這裡啊。」

縣府說,一開始是挖了三年的自來水管線,106年開始是汙水下水道施工,挖了將近兩年半,但是因為這裡是沙土和礫石塊,混合的複合性地盤,所以施工難度高,才會拖了這麼久。

等了6年,終於完工鋪上柏油,民眾也可以擺脫好幾年來的塞車之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