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鄉親"告示牌 三義車站掀話題

王詩涵 張春峰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三義火車站,機車停放區,有個告示牌,引來討論!上面寫著「機車鄉親請配合,夜間請輕輕蓋上座墊,避免產生聲響影響住家安寧」,就是前面的這個頭銜「機車鄉親」,怎麼唸感覺好像都怪怪的,民眾說好像在罵人,現在三義鄉公所,說要更正告示牌,把鄉親兩個字拿掉,變成機車停放請配合,避免爭議。

民眾唸出告示牌上的文字,怎麼愈唸愈覺得奇怪,誰是機車鄉親啊,這個告示牌,在苗栗三義火車站的機車停放區,全文寫著,「機車鄉親請配合夜間請輕輕蓋上座墊,避免產生聲響影響住家安寧」,看起來是好心提醒車主,但這頭銜是不是少了些字,應該說「騎機車的鄉親」,改成車主請配合比較好。

附近民眾說,因為晚上常有車主用力的蓋上機車座墊,影響睡眠,所以他們反映給鄉長,請求幫忙,沒想到鄉公所做來的告示牌比告示本身的重點更引發討論。

鄉公所主任秘書,自己聽了都在笑,機車鄉親真的不太妥當,現在已挖掉鄉親兩個字,改成停放,變成「機車停放請配合」,避免產生不好的觀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