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城前沙灘散步 驚見小豬屍體...

陳能振 張容輔 王馨儀 報導  / 澎湖縣

有民眾一早在澎湖的城前沙灘散步,沒想到卻看到一隻小豬的屍體,就怕有非洲豬瘟,連忙通報防檢局,防疫人員到場後,初步的判定應該是人飼養的迷你豬,而且應該才剛斷奶沒多久,不過也不排除有可能是外海漂來的,不敢大意,所以採樣送回檢驗後,決定就地焚燒。防疫人員穿著全套防護衣,拉起封鎖線,因為早上八點多有民眾在海灘上發現一隻小豬的屍體,就怕小豬有感染豬瘟,防檢人員不敢大意,暫時封閉現場。

防疫人員採樣後淋上柴油,點火焚燒,這是在澎湖白沙鄉的城前沙灘,散步的民眾發現這隻小豬,體型大概30公分左右,特徵是黑毛白色的蹄,才剛斷奶沒多久,應該是有人飼養的迷你豬或是麝香豬。澎湖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所長郭仁政:「因為已經在海裡面泡水一段時間,腐壞蠻嚴重的,我們還是依照標準的作業程序,把牠做採樣後送到檢驗單位去。」

雖然城前沙灘在內海,加上初步判斷應該是寵物豬,不過也很有可能是從外海漂來,因此防檢人員採樣完後決定就地焚燒,但小豬到底有沒有病毒,還是要等到送回台北檢驗後才能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