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城搶孤今晚登場 體力.耐力大考驗

張政慧 林志純 樸星宇 報導  / 宜蘭縣

農曆七月即將結束,每年這天的重頭戲之一就是宜蘭頭城的搶孤,各方好漢必須爬上塗滿牛油的孤棚,鋸下順風旗才算獲勝,難度相當高,晚上十一點就要登場,上午主辦單位也加緊準備會場,希望晚上的搶孤活動一切順利。

耐力大考驗,發揮團隊合作精神踩著隊友的肩膀,在塗滿牛油的孤棚上奮力向上爬,一個閃神就可能摔到棚下跟冠軍失之交臂,這樣的場景晚上十一點又將在頭城登場。

一早孤棧陸續送到孤棚下,孤棚高約15公尺再吊放21公尺高綁上祭品的孤棧加起來高將近40公尺,選手必須倒掛金鉤翻身攻上孤棚再爬到孤棧頂鋸下順風旗才算獲勝。

上周孤棚上的飯架還被白鹿颱風帶來的強風給吹倒,好險經過這幾天的整理都恢復原狀,今年比賽相當盛大還開放國外的朋友一起參賽,屏東還派出三隊伍組成英雄聯盟來勢洶洶,抓緊時間利用地形地物練習默契,賽前也遵古訓齋戒一周,希望能拿到好成績把第一名獎金15萬抱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