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半小時泊車!台中第二市場最難停車

吳烈安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哪裡最難停車呢?結果讓大家很意外。不是知名的逢甲或一中商圈,而是位在火車站附近的第二市場,交通局統計,這邊停車位只滿足停車需求的一半,是全台中最難找車位的地方。

台中超過百年的第二市場,除了很多婆婆媽媽會來買菜,因為有著不少美食,也是知名的觀光景點,但就是太有名氣,即使附近有停車場,仍然是交通局統計中,全台中最難停車的地方。

第二市場到底有多難停車可以從手機APP看到附近車位全部亮起紅燈都被停滿我們實際試一次看要多久才能找到車位

好不容易繞兩三圈花了快要10分鐘才找到車位,但這裡距離市場400公尺走路將近要5分鐘,雖然有點遠,但已經很幸運,因為很多民眾繞了更久,民眾表示,大概要找半小時,也有民眾說,一個小時還找不到。

而第二難停車的地方,是在北屯區的舊社公園,附近住宅林立很難找到位子,至於機車,第一名還是在第二市場,第二名在台中火車站後站。

台中火車站很難停車,交通局說這邊停車需供比是2.35也就是說假設這邊提供100個停車位,但需要停車的總共有235台機車,需求大於供給2倍以上。

要解決難停車的問題,交通局爭取中央補助18億元,將建設16個立體停車場,停管處在商圈和大眾運輸附近,除了公家停車位,交通局也在參考,最近很流行的共享經濟,希望和業者合作建立平台,讓民眾分享空閒的車位,增加停車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