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磯釣賽! 西瀛盃活魚野放創先例

華視新聞 戴榮賢 王馨儀 報導  / 澎湖縣

澎湖縣政府7日舉辦首屆西瀛盃磯釣比賽,地點就選在澎湖附近的無人島,姑婆嶼,今年的磯釣比賽相當特別,不只因為魚體合格標準提高,最重要的是主辦單位希望選手們,釣到魚後可以盡量保持魚體存活,秤重之後就要活放回大海裡,相當環保。

哨聲響起,釣客在礁石上,沿著海岸線一字排開,拋出釣竿,耐心等候好不容易釣上來的魚,可要小心翼翼的,放進活魚桶裡,因為這個釣魚比賽,最大特色就是要當場放生,打開活魚桶,魚都還活跳跳的,這是澎湖縣政府舉辦為期兩天的西瀛盃磯釣賽,地點就選在無人島姑婆嶼,今年一共有30位選手報名參加。

不過今年不只魚體合格標準,提高到23公分,還特別要求選手要保持魚體存活,秤重完後就要當場放生,這次比賽還是有少量的魚死亡,主辦單位把它們都轉送給家扶中心,選手們都說這樣的比賽很有意義,不只享受了釣魚的樂趣,更為環保盡了一份心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