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渡大橋字體剝落挨批 公路總局:明年換新

關渡大橋字體剝落挨批 公路總局:明年換新 | 華視新聞
(翻攝新北市議員陳偉杰臉書)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連結台北淡水與八里的關渡大橋,通車至今已36年,但有議員10日提出批評,指出橋名牌早已斑駁缺字難以閱讀,損害地方形象。公路總局今(11)日回應指出,待目前的耐震及補強工程完工後,才會塗裝、更換橋名牌,預計明年1月會完工。

橋名牌剝落變「關渡X橋」 地方議員怒批

關渡大橋以獨特紅色雙拱造型,坐落於關渡地區淡水河出海口位置,聯繫淡水台北與八里五股兩端,並以關渡夕照聞名,但近日卻因為橋名牌引發爭議。新北市議員陳偉杰10日於臉書發文指出,關渡大橋是來往新北台北的重要建設,但是橋名牌卻難以辨識,八里往淡水方向的「關渡大橋」四個字早已搖搖欲墜,變成「關渡X橋」,淡水往八里另一邊掉更多,變成「關XX橋」。讓他忍不住痛批「到底是X什麼橋?」

陳偉杰表示,很多當地民眾多次反應關渡大橋老舊問題,尤其是「關渡大橋」這四個字長期零零落落,有損當地形象。呼籲公路總局盡速改善。公路總局也在11日發布說明,表示將在明年1月完工。

先補強結構再美化 公路總局:明年換新

公路總局表示,關渡大橋自民國72通車以來,歷經36年風吹日曬雨淋,橋名牌已經歷多次補漆,但近期遭到違規的超高車輛撞擊,其橋名牌的字因而失蹤。公路總局已於今年4月展開「關渡橋耐震改善及維修補強工程」,按規劃依序先完成結構補強後,再辦理全橋塗裝、橋名牌匾更換。

公路總局也提到,因為橋名牌為陽刻浮雕的題字造型特殊,目前正在訂製中,預計於明(2020)年1月可以更新完成。在此之前,公路總局預計於9月底前先以暫時性補漆作業,完成民眾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