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強震後重建 幸福大樓住戶入新厝

華視新聞 劉漢生 邱君萍 陳信仁 台南報導  / 台南市

非常難能可貴的一刻,今天這棟大樓落成!就是三年前,南台大地震被震垮的維冠大樓,當年整棟全垮,只有34名住戶幸運逃生,台南市府災後以善款原地重建,新的幸福大樓今天落成,不少住戶到場、很開心參加入厝儀式,而當時住在四樓之一的一位黃爸爸,當年因為地震整個家全沒了,一家人漂泊了三年半,現在又能回到原來的地點居住,再次接受華視新聞訪問,感動得都快掉淚!

三年前的206南台大地震,位於歸仁區的幸福大樓,7層樓建築被震得下陷3層樓深,大樓內的10戶人家34名住戶,雖然都幸運逃生,但是,卻也因此無家可歸,台南市府災後以善款原地重建,今天新的幸福大樓落成,不少住戶到場開心參加入厝儀式。

而當時住在四樓之一的一位黃爸爸,災後曾經接受華視新聞採訪,因為要過年,家裡買了不少新家電跟家具,沒想到,一場地震全沒了。

一家人漂泊了三年半,現在又能回到原來的地點居住,感動得都快掉淚。帶著我們來到新家,開心的一一介紹,一層樓40幾坪的空間,三房兩廳兩衛浴,夫妻兩個人笑臉藏不住,更多的是感動。

三年半前206南台大地震時,台南歸仁區幸福大樓,7層樓建築被震得下陷3層樓深,大樓內34名住戶,雖然都幸運逃生,但是卻也因此無家可歸。

指著住家的樓層,當時住四樓的黃先生,因為一場大地震,住了十多年的房子也毀了,三年半來借住租房,沒有一份歸屬感,市府災後用善款,原地重建的大樓,終於落成啟用了,幾名住戶開心參加入厝儀式,等了將近1300個日子,曾經被震毀的幸福大樓,有了全新的模樣,黃先生說好像又回到,過去那個熟悉的家,此刻起他們一定也要,重建幸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