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港聯合演練 提升海洋汙染應變力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3年來就發生了3次貨輪擱淺,有一艘「勝利輪」還因此沉沒,漏油造成布袋商港外海汙染,為了防止類似事件發生,嘉義縣政府跟海巡署中部分署就聯手合作,在布袋遊艇港舉行一場搜救暨海洋汙染應變演練,希望透過這樣的演練,未來如果再突發油汙事件,能以快速有效的方式來處置,減少汙染面積,降低對海洋的傷害。

漁船在回港時擱淺,有漁民因此落海,海巡獲報派出艦艇,趕到通報海域救援,拋下救生圈,接著慢慢靠近把幾名漁民拉上艦艇,只是擱淺的漁船,船底破損一直漏油,海巡隊又立即進行搶救,在風浪不小的狀況下,在汽艇上拉攔油索。

其實這是一場演練,在漁船或貨輪擱淺時,如何快速又有效的達成救援任務,嘉義縣這3年來,就發生了3起貨輪擱淺,有一艘「勝利輪」還因此沉沒,漏油造成布袋商港外海汙染,這場嘉義縣政府跟海巡署,中部分署就聯手合作,在布袋遊艇港舉行的搜救暨海洋汙染應變演練中現場還有救溺任務,以及海上船隻起火時海上的滅火救援,整場演練精彩逼真,也從這樣的演練,看到海巡人員,如何達成每項驚險任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