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921放煙火 民眾:像傷口撒鹽

華視新聞 吳烈安 楊宗穎 周大翔 南投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中興新村前廣場在九二一當天施放煙火,但有民眾認為,災後二十年可以紀念,但別放煙火,否則對受災戶來說,像是在傷口上鹽。

璀璨的煙火在空中施放,看起來像在慶祝,不過這天是九二一大地震20周年,南投縣政府和南投國際青商會,卻紀念活動最後大放煙火,讓民眾覺得很不恰當。

居民:「20年前死了2千多人 房屋倒了好幾萬棟,怎麼會用這種心態來度過九二一。」居民:「當然是不妥啊,你如果是地震怎麼可能是用那個放煙火來慶祝呢。」

南投縣政府回應,放煙火是希望大家能走出傷痛,南投縣政府觀光處長王源鍾:「那20年過了,我想我們應該是走出傷痛這個心情,來看待青商會在南投辦的這個活動。」

不過除了煙火有爭議,居民也抱怨辦完活動放完煙火,到現在已經有兩天,場地到處還可以看到煙火引線,飲料罐等等的垃圾,居民:「覺得說人家如果說要來這邊散步的話,還是來走一走的話,好像比較不適合。」

縣府強調,場地整理的部分會盡快要求協辦單位盡速打掃,不要影響到居民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