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六腳出現塵捲風 民眾直擊拍下

王美雅 謝育炘 報導  / 嘉義縣

來看這個奇特的天氣現象!地點在嘉義縣六腳鄉,有民眾騎車經過,看到遠方的稻田上,出現所謂的「塵捲風」,又稱為「塵暴」,當時用手機拍攝下來,以為是龍捲風,上網分享,氣象局表示,這是一種旋轉上升的氣流柱,含有灰塵和沙子,外表跟龍捲風相似,但通常破壞威力不像龍捲風那麼強大。

看到塵捲風,騎車經過的民眾,興奮地用手機拍下來,都以為是看見龍捲風,稻田上方旋轉氣流捲起塵土,快速通過最後消散在天空。這個地點,是在嘉義縣六腳鄉,27日中午,天氣清朗出大太陽,而當地居民卻突然看到了這個現象,好驚訝。民眾:「就覺得滿恐怖的吧,因為之前沒有看過。」民眾:「有點像沙塵暴,或者是說在演仙俠劇,可能有神仙過來,然後又飛上天這樣。」

中央氣象局觀測員 李孟軒(聲源):「在那種晴空之下,因為陸地條件造成的,就是白天的氣溫上升,附近風勢也是有大一些,所以就會造成這種現象。」塵捲風又叫做塵暴,是一種旋轉的上升氣流柱,含有灰塵和沙子,可以維持並遊走一段時間,外表和龍捲風相似,一般來說威力不像龍捲風那麼大,不過在國外,還是曾發生,有大型的塵捲風,造成傷亡和損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