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發重陽禮金 紫南宮加贈紅包.金戒

華視新聞 南投雲林綜合報導  / 南投縣

今(7)日是九九重陽節,南投竹山有10位百歲人瑞,除了可以領到縣府和公所各自發放的1萬元重陽禮金外,當地的紫南宮更加碼,再給1萬元紅包和2錢重的金戒指,可說是全國最好康,相較之下,雲林縣因為財源不足,有四個鄉鎮沒有發重陽禮金,只拿到一包麵線,還有長輩以為是「公所要倒了」。

104歲人瑞阿婆,開心收下竹山紫南宮送的重陽敬老禮金紅包1萬元,還有一只2錢重的金戒指,南投竹山共有10名百歲人瑞每一位都有大禮!除了可以領縣府和公所發放各1萬元的重陽禮金還有紫南宮加碼的1萬元紅包和2錢金戒指,可說是全國最好康。

這名78歲老先生兩手掛了7只1錢重的金戒指,金光閃閃;而當地滿89歲的長輩更可以領到19只金戒指。不過相較之下,雲林縣有四個鄉鎮沒有發放重陽禮金,包括斗南、台西、褒忠和崙背,都是財源不足,沒有編列預算。

斗南鎮往年70歲以上每人至少有300元重陽禮金,今年一毛錢都沒有,只拿到一包麵線。鎮長保證,明年大家一定拿的到禮金,但是今年看著其他縣市穿金戴銀,長輩也只能吞下麵線,下棋聊天,一吐心中的無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