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外籍遊客「摸海龜合影」觸法 最高罰30萬!

小琉球外籍遊客「摸海龜合影」觸法 最高罰30萬! | 華視新聞
德籍少年摸海龜觸法。(翻攝自臉書海巡署長室)

蕭元媚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屏東小琉球擁有一年四季都適合潛水的溫暖氣溫,其中浮潛看海龜更是小琉球觀光的一大看點,昨(10)日一名德籍的少年和家人到小琉球旅遊,因為不了解台灣的法規,不但追著海龜跑,還動手觸摸海龜,海巡循線找到該名德籍少年並將他移送法辦。

不懂法規 外籍遊客騷擾海龜觸法送辦

小琉球的海龜屬於野生保育類動物,在琉球約有160隻,來自德國的17歲少年,昨日和家人一起在小琉球美人洞潛水時,用手觸摸海龜,被其他潛水客目擊,並將消息放到社群網路,立刻引其海巡署的關切,到場將騷擾海龜的德籍少年帶回做筆錄訊問。

騷擾海龜最高罰30萬

據了解,觸摸海龜可能造成海龜不再迴游到原本的棲息地,與人類接觸甚至會增加海龜感染疾病的風險,海巡署長室今(11)日也在臉書發文表示:「這樣的觸法行為,已不是第一次。即使不斷宣導,滋擾海龜的事情依舊持續發生」,由於海龜屬於野生保育類動物,根據《野生動物保育法》第十八條「保育類野生動物應予保育,不得騷擾、虐待、獵捕、宰殺或為其他利用」騷擾保育類野生動物得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金。

海龜屬保育類 愛海龜六守則要記住

海巡署長室強調,希望每一位來小琉球觀光的朋友,都能遵守愛海龜守則:1.不觸碰、不捉、不驚擾、不追逐、不圍繞海龜。2.不要阻擋海龜的去路。3.與海龜保持五公尺以上的距離,減少海龜的壓迫感。4.不打擾在休息、睡覺的海龜。5.減少使用防曬乳,或選擇不傷害珊瑚的防曬乳。6.不餵食海龜。讓海龜能夠安心的生存在小琉球的海域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