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心律不整昏路中 聯結車險碾過

華視新聞 王詩涵 林品鑫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緊張的救援現場,一名43歲工程師,從台南到台中出差,過馬路時時突然心律不整,倒在馬路中間,一度沒有呼吸心跳,還差點被往來的聯結車輾過,幸好當時,有兩位熱心民眾衝上前擋車、指揮交通,一名休假護理師經過看到,也二話不說,上前幫忙CPR,緊接著救護車也趕到現場,電擊三次,成功保住工程師一命。

工程師走在斑馬線上,快到對街了,沒想到,他突然心律不整倒下,一番掙扎後,竟然還失去呼吸心跳,當時兩台聯結車,快速經過,差點輾過他,驚險的畫面,讓人看了捏把冷汗,還好有兩位熱心民眾上前擋車,指揮交通,說來也巧,一名護理師經過看到,她也二話不說,救人第一。

CPR2到3分鐘,關鍵CPR,起了作用,再加上救護車一來,救護人員,電擊三次,工程師終於恢復呼吸心跳。工程師突然的,心律不整,完全沒有徵兆,醫師說,因為及時的CPR,才沒有傷及腦部,醫師全身循環沒有間斷腦部才沒有受損,暈倒路中間,閃過聯結車,又接連遇到好心人,工程師,幸運撿回一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