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家"為改造理念 傳統市場展新貌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想讓傳統市場多了一份家的感覺!新北市政府市場處與國際連鎖家具店合作,改造新店中央市場,把公共空間以「家」為概念來打造,讓傳統市場不同以往,地上濕濕黏黏的感覺,反而是是一種享受。

國際連鎖家具店,和新北市府市場處合作,一起把傳統市場,重新改造,把歐風家具,一一搬進市場裡面,讓傳統市場有了新的樣貌。

新北市副市長 陳純敬說:「老人俱樂部或銀髮俱樂部,他們聚會的地方這些市場,能發揮它的功能,增加它的功能」。過去人擠人的市場,雖然很有人情味,但空間使用上,不太適合親子,新店中央市場,經過改造之後,有小朋友一起玩耍的地方,還有像客廳一樣的空間,讓民眾逛累了可以坐著休息。陳純敬說:「他們聚會的地方這些市場,能發揮它的功能 增加它的功能」。

創新合作不同以往,希望透過改善空間,讓市場有家的感覺,現在也辦活動,讓大家可以聚再一起做作品,讓住在市場附近的彼此,能夠有公共空間可以交流。透過改造傳統市場,保有原本的人情味,也能讓空間更加友善,讓民眾更加方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