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攝影師派2組人馬 記錄絕美花火節

華視新聞 徐孟蘭 楊宗穎 周大翔 南投報導  / 南投縣

南投日月潭的花火節,每年都吸引專業攝影師去挑戰拍美照,南投埔里一位攝影師,他今年挑戰打破常規,出動兩組人馬,一組近距離,從高處往下拍,拍出煙火和湖水倒映的美景,另一組遠距離,仰角拍出煙火和碼頭燈火的互相輝映,照片一出,絕美的視覺畫面,吸引大批民眾轉傳分享。

煙火衝上天綻放,彩色光束飛散,將南投日月潭的夜空照得光亮,這是一年一度的南投日月潭花火節,美麗的煙火是重頭戲,南投埔里就有名專業攝影師,用相機拍下煙火璀璨瞬間,煙火在空中爆發,下方的日月潭湖水,化作一面大鏡子,完整倒映出煙火炫麗的模樣,換個角度,更遠更廣,搭配一旁碼頭燈火,還有道路上的車水馬龍,變成一幅光影交織充滿奇幻氛圍的美照。

攝影專家 陳琪元:「動用兩組人馬,一個以俯角拍攝,利用湖面呈鏡的特性,拍出魔鏡中花火的真面目。」想拍出這些精彩煙火照片,可不是只有按下快門而已,攝影師可是絞盡腦汁突破了拍攝常規,攝影師說,這些的煙火照片都是真實呈現,放上社群網站後,吸引大批民眾轉傳分享,也讓日月潭的美景再次引人注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