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大肚山賞夜景 遊客危坐十米懸崖邊

華視新聞 黃種瀛 張春峰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大肚山望高寮,是知名賞夜景地點,吸引不少遊客前往賞景,不過就有民眾目擊,遊客一整排坐在欄杆上,腳底下是10公尺深的懸崖,不小心摔落,後果不堪設想,由於現場沒有設立任何危險告示,市府管理單位只能加強勸導,希望遊客不要做出這麼危險的舉動。

目擊民眾:「哇,看夜景都是這樣看的,會不會太危險啊。」望高寮觀景台,遊客一整排坐在欄杆上看夜景,腳下就是幾十公尺深的懸崖,甚至還有情侶手牽著手,一起坐在欄杆上。目擊民眾:「人都是在外面耶,會不會太離譜,這樣是要攜手跳下去嗎。」

台中大肚山望高寮,是知名賞夜景地點,從這裡可以遠眺大肚溪出海口,吸引不少遊客來拍照,但是坐在欄杆看風景,其實相當危險。其他遊客:「它已經有一個圍欄了嘛,那你要超越那個圍欄,你就要為自己負責啊。」

由於現場沒有任何禁止跨越欄杆的危險告示,管理單位,只能加強勸導。台中市府養工處科長 王雅玲(聲源):「沒有針對這樣的行為作告示牌,如果我們沒有專門針對這個(禁止攀爬)去做告示的話,裁罰是比較不恰當,目前我們都是先用勸導的方式。」

之前望高寮曾經發生遊客賞景,摔落山谷的意外,但來到這裡的遊客,常常被美麗風景吸引,忘了危險,跨坐欄杆,令人為他們的安全捏把冷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