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逾半世紀 嘉邑行善團創百元奇蹟

華視新聞 黃昱賦 陳建邦 謝育炘 嘉義報導  / 嘉義市

隨手做好事,能夠溫暖人心,一群人集結做善事,可以讓台灣越來越好,成立超過半世紀的嘉邑行善團,造橋、修路遍及全台,經費來源,只需要民眾三個月100元捐贈,金額不大,但善行感動各界,積沙成塔累積起來,讓他們成立至今,搭建606座橋,每年分送偏鄉3萬包瀝青鋪路,近年來還增加了棺木捐贈跟濟貧,凝聚眾人的善心,造福每一個鄉里。

扛起水泥一袋又一袋,艷陽酷曬,汗水不停流,鐵鍬奮力鏟起砂石,大伙集結,準備來造橋,怪手來來回回,先把兩岸的地給整好,搭建一座橋相當不簡單,橋墩落好,一路往對岸建造過去。橋面鋪平,漸漸看見雛型,最後再進行細部工程,耗費許多工時與人力,才造好一座完整的橋,背後大功臣不是政府單位,而是民間團體。來自嘉義的嘉邑行善團,常有民眾前來捐款,捐款民眾陳女士說:「三個月繳一百塊,我就三個月都會來嘉邑行善團報到一次」。

金額不多,兩百塊三百塊,希望凝聚這些小錢,積沙成塔,繼續造橋鋪路,服務地方,捐款民眾曾先生說:「嘉邑行善團這本來造橋鋪路就很久了,這都是真的有在做的,因為我也曾經去工地跟著做過」。

成立至今54個年頭,默默行善不走高調路線,嘉邑行善團理事長蔡萬華說:「當時社會的環境,大環境道路橋梁,政府做不到的地方很多,所以那個時候我們的老前輩,他們有感這樣,協助政府做一些政府沒有辦法即時做到的,第一個志業就是造橋,第二個就是補路,第三個志業是施棺,第四個是貧困扶助, 就是古時候的濟貧」。路不通往哪走,窮苦人在哪就往哪去,做善事永遠不嫌多,嘉邑行善團還要繼續走下去,讓社會各個角落,變得更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