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汙染襲台 中市府:空品仍維持8年來最佳

境外汙染襲台 中市府:空品仍維持8年來最佳 | 華視新聞
圖為環保署在台中市西屯區的即時監測影像。(翻攝自環保署網站)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上個月初及月底全台受到沙塵暴影響,各地空氣品質也都亮起「橘色提醒」等級,而台中市政府今(2)日也發布新聞稿表示,針對10月份境外空氣污染來襲,台灣西半部連日空氣品質不佳,台中市政府也立即啟動因應措施,而雖受境外空屋影響,台中今年1至10月的PM2.5平均濃度及空氣品質不良天數,均為2011年來最低。

非一蹴可幾! 環保局拿數據指逐漸改善中

台中市環保局表示,由於10月初及10月底各有一波境外汙染來襲,導致空氣品質大幅受到影響,是造成10月份PM2.5平均值拉升的主因。對此,環保局也事先掌握,並透過各種管道提醒民眾注意防護,也提前啟動相關應變措施。

環保局指出,10月的空品雖受到不可抗力的境外汙染影響,但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品監測數據,台中今年1至10月PM2.5平均濃度值相較去年同期改善了1.1微克;今年1至10月空品不良(AQI>100)天數相較去年同期也減少10天。而今年1至10月PM2.5平均濃度值及空品不良天數都是2011年來最低,顯示空品確實逐漸改善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