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鏢旗魚大賽 船長捕獲25尾奪冠

華視新聞 張毅君 莊雨潔 台東報導  / 台東縣

時序進入冬季,又到了旗魚出沒在東海岸的季節,台東成功漁港漁民至今還保留以「鏢旗魚」的方式進行捕捉,漁會特別舉辦鏢旗魚大賽,一個月的賽程成果相當豐碩,最厲害的鏢到了二十五尾,今年鏢到最重的,更達到258公斤,讓漁民非常開心。

老經驗的漁民們,手持著鏢槍頂著大浪,眼睛盯著浮出水面的旗魚,在船頭和魚展開大戰,最後還要靠著繩索和旗魚拉扯,一番拉扯後才能順利收獲,這就是古老的技藝鏢旗魚,台東成功漁民到現在都還保留這種傳統的捕魚方式。

為了鼓勵這班老漁民保留技術,同時讓新一代漁民也能投入傳統,漁會特別舉辦了一個月的賽程,今年成果也相當豐碩,財福興三號船長陳春德:「比賽到現在25尾。」他就是今年的大贏家,25尾的好成績相當滿意,而今年最重還抓到了258公斤的大魚,所有魚貨都現現賣,保持肉質的完美,成功漁會總幹事陳俊銘:「古老的方式繼續的傳承下去,再來冬天也是我們旗魚最肥沃的時候,也可以吸引更多的觀光客。」透過活動不但保留傳統,更製造了觀光機會,因此漁會期待活動能夠年年舉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