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防護措施完工 雲林草嶺萬年峽谷開放

華視新聞 吳烈安 楊宗穎 吳建宏 雲林報導  / 雲林縣

雲林草嶺萬年峽谷有著宛如美國大峽谷般的美景,不過常常發生遊客為了取景拍照,太靠近岸邊而落水的意外,過去曾經造成3人死亡,雲林縣府從2年前封閉加裝護欄和安全步道,現在終於完工重新開放,民眾說走起來更舒適更安全,加上美景不輸國外的旅遊勝地,透過我們鏡頭帶您搶先看。

走在全新的步道上,一旁就是雲林草嶺,著名的萬年峽谷美景,不過現在新裝了護欄增加安全性,避免民眾太靠近岸邊,不小心落水,遊客:「安全性是OK都沒有問題啦,我想應該都做的很好。」

這個地方,彎曲的河道沖刷岩石,雕塑出如美國大峽谷般的美景,岩壁上布滿奇特紋路,吸引民眾和攝影愛好者靠近岸邊拍照取景,但常常發生落水意外,曾經有人來這裡作研究摔落溪谷中,也有遊客溺死,縣府因此封閉兩年增加安全設備,遊客 vs. 記者:「我覺得很棒耶,可以媲美加拿大那個自然公園,(不輸國外就對了),對對對只是說它的規模比較小,那也是沒有辦法,因為我覺得台灣這樣就真的很美了。」

不過有遊客認為,新設的步道太窄,人多的時候會很擠,縣府強調,步道和護欄以安全為優先,沒辦法做太寬,人多的時候應該分批上步道,不要越過護欄避免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