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濃異域風情 走進美濃品嘗滇緬料理

華視新聞 王美雅 許文男 榮昊北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假日好處去,帶您造訪高雄美濃這個很特殊的農村社區「精功社區」,這裡有50多年前,戰爭動亂中,在滇緬地區打仗士兵的遺眷和單身者,後來在政府安排下,定居在美濃,也因為他們的到來,跟原本的客家文化融合,產生豐富多元色彩,從風土民情到異國風味的飲食料理,都讓人印象深刻。

電影《異域》敘述一批來自滇緬地區的士兵,因為戰亂,拼死奮鬥求生的故事,而現實生活中,這群異域孤軍,50多年前在政府安排下,定居在屏東和高雄的4個聚落,其中遺眷和單身者,就住在高雄美濃的精功社區。

穿著濃濃民族風的服裝跳舞,桌上擺著,滇緬異國風味料理,讓人看了食指大動,滇緬菜的特色,就是口味偏酸甜再加點微微的辣,最有代表性的是雲南大薄片,烤過的豬頭皮放上香料蒜頭,灑上花生香菜,還有菜餚包燒肉,包料魚,牛肉乾巴,配上彈牙的白飯,是無法抵擋的美味。居民:「我要讓人家懷念,我覺得做一個餐,懷念很重要。」

居民:「雲南十八怪都是雲南一些,比較特殊的這種行為啦。」看看老房子牆面上,畫出饒富趣味的雲南十八怪,民俗風情畫,高雄這個農村中,有著最真實的「四國九族」異域文化。居民:「我們用飲食的這種文化,做一種傳承。」一日農夫的體驗,遊客從豐富多元的文化中,享受美食也感受驚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