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芬園民宅陷火海 婦人命喪火窟

華視新聞 徐孟蘭 林品鑫 謝忠義 彰化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縣芬園鄉發生死亡火警,一名53歲婦人命喪民宅2樓火窟。火警發生時,房子隔壁有怪手在拆房子,工程進行到一半房子開始冒煙,工人發現趕緊拿滅火器,坐上怪手挖斗爬到房子2樓屋上,想要滅火,但火勢蔓延太快,根本滅不掉,民宅2樓瞬間陷入火海。死者先生懷疑,是隔壁的怪手,在施工片時噴出來的火花,飛到房子內引發火災。

怪手拆房子,隔壁房屋的2樓冒出煙來,白衣工人慌慌張張,抓起橘色水桶衝進房子裡,又拿著滅火器衝出來,坐上怪手挖斗,爬到2樓屋頂滅火,但煙越來越大、越來越濃,工人又坐挖斗回到地面,屋內一名老太太驚慌失措,跑出來逃命,接著房子2樓開始濃煙狂竄、火舌噴出,陷入火海,屋主媽媽表示,鐵片去勾到電線,勾到電線後電線燒起來。

消防隊趕到,10多分鐘後控制火勢,這間房子住了三個人,火警發生時,屋主在外面,他媽媽在火警當下逃出屋外,太太受困2樓,被找到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

53歲的屋主太太被緊急送醫,但急救無效死亡,她的先生在急診室外,難過到不行,死者先生蕭先生表示,鐵片叫他要鋸掉,怎麼知道乙炔割掉,那個火花(星)噴出來掉到我的房間才燒起來。

屋主懷疑是隔壁的怪手在拆房子時,噴出火星,飛到房子2樓才燒起來,當時家裡裝的住家警報器,警鈴大響,屋主媽媽及時逃出,唯獨行動不便的太太來不及跑,才命喪火窟,而起火原因到底為何,警消正在釐清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