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苗「奪命槽化島」 縣府將縮減增路寬

華視新聞 徐孟蘭 蕭鈺燁 巫召清 苗栗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苑裡鎮和台中市大甲區交界的三岔路口,一座6公尺寬的槽化島,經常讓人搞不清楚方向,車禍頻傳,2016年還發生過2死車禍,當地人稱它為「奪命槽化島」。為了改善車禍撞況,縣府工務處決定,要縮減槽化島範圍,拓寬道路,藉此減少車禍發生。

黑色轎車衝撞槽化島,整輛車往上彈飛後重摔落地,掀起大片煙塵,這場車禍發生在2016年,當時車上坐了知名企業家還有醫生,要一起去打高爾夫球,卻發生嚴重車禍,2死2傷,同年12月,也有轎車衝撞槽化島,還飛出去離地將近30公分高,衝了10公尺遠。

車禍發生的地點,都在苗栗縣苑裡鎮這個三岔路口,中間有個六公尺寬的槽化島,當地居民說,經常有車子撞上去,因此稱它奪命槽化島,居民們認為,寬槽化島分隔出來的道路,常讓人摸不著頭緒容易走錯路。

警方統計,105年到108年12月5日,這個路口發生4件車禍,其中包含,1件死亡車禍造成2人死亡。苗栗縣政府工務處副處長 詹彩蘋:「就決定把這個槽化島緊鄰的道路,我們拓寬到8米寬,以維我們用路人的安全。」縣府工務處會勘後表示,槽化島縮小後,道路將會拓寬變8公尺,路寬變大,視線也會更清楚,藉此減少車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