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交道號誌故障害撞 居民盼設崗哨

華視新聞 吳烈安 蕭鈺燁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台中烏日上個月發生平交道號誌故障,明明有列車要經過,柵欄卻升起,導致一名女駕駛以為能通過,卻被火車撞傷。附近居民說,這個平交道真的很危險,因為緩衝區很短,車子容易卡在軌道上進退不得。

火車經過柵欄升起,當地民眾經過這裡都很小心,因為,台中烏日這個平交道,上個月號誌故障,明明還有列車要過,柵欄卻升起來,導致一名女駕駛以為可以安全通過,結果被火車撞傷。

華視記者 吳烈安:「因為受到地形限制,這個平交道前方緩衝區很小,車子一轉過來,車頭及車身就會在鐵軌上,如果有緊急情況,就會卡在鐵軌上,進退不得。」而且這個平交道,有四條鐵軌,又寬又長,附近的成功站,是山線海線的交會處,各種列車來來往往,之前就發生過好幾次死亡事故,卻沒有任何改善計畫。

當地里長 何聰智:「我們短期是希望,希望設一個崗哨喔,維持我們里民的,路過這個平交道的安全啊。」居民認為,鐵路高架化,是最完美的解決辦法,但也知道經費有限,不過,為了駕駛人安全,還是希望相關單位,能盡快想出解決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