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無劇本反恐演習 特勤秀硬實力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國際恐怖攻擊頻傳,警政署為了強化維安特勤隊的能力,特別選在高雄捷運紅、橘線轉換的美麗島站,進行一場「無劇本反恐演練」,所有參加的維安特勤員警,事先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會有幾名歹徒,現場由40名志工營造貼近真實的環境,考驗幹員的應變能力,過程緊張又逼真。

維安特勤人員重裝上陣,一個個繃緊神經展開搜索,因為捷運站裡傳出有歹徒開槍,特勤幹員緊急疏散民眾,大家趕著逃命,遠處還不停傳來尖叫聲,不久找到了被歹徒,開槍擊中的傷者,躺在地上不停哀嚎,一名幹員現場簡易急救,另一名負責看守保護,現場氣氛相當緊張。維安特勤人員 vs. 民眾:「還有人嗎 還有聽到槍聲嗎(這邊沒有)。」

不過這其實是場演練,警政署為了強化維安特勤隊的能力,進行了這場「無劇本反恐演練」,地點選在高雄捷運,紅橘線轉換點美麗島站,高雄市警察局特勤中隊,保三警犬刑事局防爆小組等等,派出多名警力演出,在資源有限狀況不明,時間緊迫的壓力下,搭配超過40名志工,協助營造貼近真實的環境,考驗幹員的應變能力,過程緊張又逼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