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出現海龍捲 民眾直擊超驚喜

華視新聞 張益鈞 莊雨潔 花蓮報導  / 花蓮縣

有趣的天氣現象帶您看到,這兩天有民眾拍下,在花蓮海洋公園外,出現了一道海龍捲,天上雲形成線狀螺旋,場面非常壯觀,另外在瑞穗也出現了一道白色的彩虹,這畫面看起來就像神仙要從天而降。

民眾開車行經台11線,遠遠的就可以看見,當時天空有一道螺旋白雲,從天而降,緊緊和海面連成一線,讓看到這畫面的彭先生好驚喜,攝影者彭麒鈞表示,當時看到怎麼海上會有一條線,然後就錄下了這個海龍捲,也第一次看到覺得滿稀奇的。

拍攝的地點,就在海洋公園外海大約2公里處,這畫面就像是一條白龍,往天上飛去,同樣難得的畫面還有這一個,有民眾在瑞穗鄉捕捉到這個瞬間,就像是一道白色的彩虹高掛天上,彷彿會有神仙從天而降,瞬間讓這個山林都神聖了起來,專家解釋這些現象,和天氣變化以及陽光反射有關,花蓮氣象站前主任陳世嵐表示,冷熱空氣對流交叉對流的話,非常強烈的,所以說昨天傍晚在東部海面上,有機會就會出現這種對流非常激烈水龍捲的情況,望著海岸山脈,太陽剛好出來一半產生暈的一個現象。

聽完專家解說,雖然理解這並不是什麼神蹟,但看到這美麗壯觀的畫面,還是讓人充滿各種想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