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坡坍方 太平山蹦蹦車緊急停駛

華視新聞 張政慧 莊雨潔 宜蘭報導  / 宜蘭縣

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人氣設施蹦蹦車,又要停駛了!因為工作人員發現,在1.1公里處軌道下邊坡出現了崩塌情形,基於安全,接下來會停駛改善,初步估計,邊坡補強工程、需進行到明年5月底才可全面完工。但就怕遊客等太久,目前預計將會努力趕工,希望明年1月10日能局部通車。

畫面中清楚可以看見,紅色柵欄明顯的斷裂破損,鐵軌下方的石子路,也已經淘空一大塊,不難想像若是火車經過,肯定會發生嚴重的危險,這裡是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人氣蹦蹦車必經之路,但工作人員發現在軌道1.1公里處,出現這樣的坍方,基於安全考量,只好緊急停駛。遊客表示,原本想說要帶小朋友上來,坐一下蹦蹦車的。也有遊客表示,這樣覺得有點可惜了。

消息一出,讓不少特地要來撘車的遊客,覺得有些遺憾,而初步估計,邊坡補強工程需進行到明年5月底才可全面完工,但就怕遊客等太久,工務單位希望能全力趕工,太平山莊經理黃信偉表示,為了不讓喜愛蹦蹦車的遊客沒有蹦蹦車可搭,我們有研議了一個替代的方案,預計在元月10日,做一個部分復駛的動作。

預計部分通車的路線將由太平山莊出發後,行駛到1公里處隨即折返,票價也暫由原價180元調降為50元,但遊客應該更期待,這個穿梭樹林、鐵橋的火車,能盡快再帶著大家,悠遊在山林之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