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暖大豐收 白帶魚每公斤30-300元

華視新聞 黃昱賦 陳建邦 徐靖壹 嘉義報導  / 嘉義縣

你今天中餐吃什麼?帶您來到嘉義縣東石漁港,捕撈的白帶魚因為天氣回暖,捕獲量大,漁民滿載而歸,肥美又鮮甜的白帶魚,平價到上等貨,價格每公斤30元到300元,這個時候吃魚,便宜又得時。

好大尾的白帶魚,一籃一籃裝滿滿,漁民滿載而歸,嘉義縣東石漁市場聚滿人潮,擺出上等漁獲,等待拍出好價格,準備賺一波過年財,白帶魚能夠大豐收,天氣因素是關鍵,吹南風加上外海起霧,就是捕捉白帶魚的最佳時機。

承銷商 張金國:「冬天然後有南風上來,本來是北風現在反南風,早上有霧氣,大都是 我們東石這裡,都會抓到這個,白帶魚會比較大量,最漂亮最肥,現在就是油帶最好吃。」

擺出上等貨,不過因為滿載而歸,價格相對親民,承銷商 張金國:「一百多塊的,兩百塊的,近百塊的都有,當季的白帶魚可以冷凍,它油脂夠 凍起來再過兩三個月,還是非常好吃。」每公斤價格從30到300元不等,一百多元的品質就很好,民眾可以大撿便宜,吃魚趁當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