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城隍廟迎新年 「外國財神」發糖

華視新聞 黃昱賦 陳建邦 徐靖壹 嘉義高雄報導  / 嘉義市

嘉義城隍廟,今(14)日舉辦熱鬧的迎鼠年活動,還請到五位從美國、比利時等地來的交換學生,扮成五路財神發糖果,東方習俗配上外國臉孔,相當吸睛,引人注意的還有這個麻將發的造型吊飾,這是可以行動付款的電子票證,嗶下的瞬間還會發光,十分討喜。

紅色財神裝,戴著帽子,捧著超大金元寶,這些五路財神,面孔卻不是台灣人,而是來自美國、比利時等五個國家的交換學生,就要迎接農曆新年,嘉義城隍廟請來阿兜仔扮財神爺,開心灑糖果迎金鼠年,直呼台灣傳統很有趣。

比利時交換學生張柳說:「大家好,新年快樂,我要學中文,然後學習台灣的文化。」

不只財神到喜氣洋洋,隨身電子票證,也要新年應景,麻將發財造型,不只能當鑰匙圈,小額消費、出門搭車,就用這張發。

一卡通協理王俊平說:「整體的尺寸、大小 、重量,其實都仿造我們一般的實體麻將,那消費者在使用時,又更有真實感,那也可以配合應景 ,在一個農曆年節 喜慶的時節感應的瞬間,還會一閃一閃,彷彿如財運滾滾般,一路加持,花小錢的同時,討個吉利發大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