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上有招財進寶! 雷射技術增喜氣

華視新聞 謝忠義 江昇鴻 潘建任 彰化報導  / 彰化縣

很多民眾在過年,喜歡買橘紅色的南瓜,擺在家裡增添喜氣!在彰化伸港,就有農場主人突發奇想,利用雷射技術,在南瓜上面,刻上像是招財進寶的立體字,相當吸睛,南瓜的身價,也立刻水漲船高,每顆都能多賣2百塊錢。

南瓜上有招財進寶!雷射技術增喜氣,農場裡的栗子南瓜,外型很不一樣,每顆上面都印著特別的字體,有過年應景的吉祥語,招財進寶吉祥如意,還有超KUSO的姐就是辣,原來是農場主人,利用雷射技術,在南瓜刻上文字。農場主人 柯景發:「三腳架要去架那個鏡頭,你要去調距離,圖樣全部轉成點座標給它了。」

經過雷射南瓜2個禮拜,就會自動修復變立體,不過刻字也沒那麼簡單,雷射定位座標,風一吹可能就會歪掉,還是會有一成左右失敗的機率。農場主人 柯景發:「水果啦,像橘子這一類,可能它的擺飾的時間沒有辦法放太久,這個南瓜最起碼在合適的一個室溫條件,可以至少放三個月以上。」

農場內1300顆南瓜,原本一顆價格落在100-300元不等,但加上立體字,一顆就能多賣200塊錢,身價水漲船高,農民在南瓜上發揮巧思,不只增添過年喜氣,也為自己賺進更多紅包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