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走疫情! 鹽水蜂炮啟炮震撼登場

華視新聞 劉漢生 邱君萍 邱顯雄 台南報導  / 台南市

名列世界三大民俗慶典的「鹽水蜂炮」,今天上午舉行啟炮儀式,兩天兩夜的活動熱鬧展開,而今年的炮城一座比一座還大,當地人說,就是因為武漢肺炎疫情,所以要以更強大的火力來趕走瘟神,還有麵攤老闆把復古鐵馬改裝成「炮車」,今天在鹽水武廟前射出今年第一炸,現場民眾直呼,越炸越旺,把疫情轟出台灣!

長長鞭炮被點燃,隨著空拍機拉上空,2020年台南鹽水蜂炮正式啟炮,復古鐵馬改裝的炮車,首先展開第一炸,車上炮城蜂炮齊發,整輛鐵馬砲火猛烈,雖然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發燒,但是台南鹽水蜂炮不喊卡,台南市長 黃偉哲表示,就像它的民俗習俗一樣,能夠解除瘟疫,這次這個武漢肺炎的災難,蔓延能夠消失無蹤。

這次的炮城有200多座,2月7日晚上出發遶境,接著就引燃開始轟炸,主炮城的180萬發蜂炮,將在元宵當晚9點點燃,屆時整個鹽水區將炮聲隆隆,主辦單位民政局提醒,請參與民眾做好防護,也希望藉由開炸的炮火,把台灣的疫情通通轟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