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林蒲遷村案 居民控安置計畫不明

華視新聞 邱君萍 邱顯雄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史上最大的高雄大林蒲遷村案,行政院在去年10月拍板,將投入新台幣1054億元來完成遷村,住商方面遷村後一坪換一坪,期待讓居民有更好的生活環境,然而,對於遷村方式和經費,民代、當地里居民以及公民團體都有不同主張,上午經濟部就南下召開了一場遷村座談會,現場就有居民怒批,整個遷村計劃書到現在都沒透明!

891根煙囪林立的,高雄小港大林蒲,環境空氣長期汙染,吵了好幾十年的遷村議題,終於在108年10月拍版,行政院表示將投入,新台幣1054億元來完成遷村,只是當地民代里居民,以及公民團體都有不同主張,於是經濟部南下召開遷村座談會,了解各方面的訴求。要健康婆婆媽媽高雄團長洪秀菊:「這個遷村策進會 一定要全部,所有的遷村案都遷村完成了,所有的遷村案都遷已經完成了,你們才能夠撤離。」

遷村案都確定了,但是整個詳細計劃內容,居民到現在卻都不了解,還有經費的問題也讓居民擔心。高雄小港區鳳興里里長洪富賢:「不可以逐年編入預算 一次就要編下去,還逐年編入預算,是不是要開始動的時候,才要拿錢要來遷村。」

對於各方不同的意見,官方表示會努力讓遷村順利。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楊國耕:「遷村的部份,我們是以協議買賣的部份來進行。」高雄市大林蒲遷村案,影響2萬個居民,堪稱台灣史上最大的遷村計畫,經濟部長表示會和高雄市政府合作,來執行後續遷村細節,確定會以「一坪換一坪」方式進行,希望早日讓大林蒲居民,有更好的居住環境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