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學校蔬果滯銷 轉賣「蔬菜箱」熱銷

華視新聞 吳烈安 林品鑫 吳建宏 雲林報導  / 雲林縣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國高中職以下學校,延後兩週開學,導致原本要供給學校午餐的蔬果,大約有120噸的蔬菜滯銷,農會產銷班因此推出「有機蔬菜箱」,將滯銷的小松菜、青江菜等,4到5種青菜裝箱後,上網販賣,每箱9公斤賣630元,只要市售價的3分之一,一下子就賣出了600箱。

農會產銷班成員,將小松菜、青江菜、黑葉白等蔬菜用袋子裝好,在裝入箱子裡面,這是西螺農會產銷班,推出了有機蔬菜箱,希望減少囤積蔬菜的損失,為何會囤積呢?原來,這些菜是提供給學校營養午餐,但因為武漢肺炎,學校延後兩開學,導致蔬菜滯銷。

產銷班將4.5種蔬菜拼湊合裝,每箱有九公斤重,上網販賣630元,由於價格只有市面上的3分之1,受到民眾歡迎。西螺鎮農會產銷班長廖瑞生:「五六百箱超過了,(滯銷)120噸,目前的話,現在這些量那已經陸陸續續,已經在消化快要完畢了啦。」

農會說,由於滯銷蔬菜的量很大,如果進入傳統市場銷售,一定會打亂現有的菜價,到時候每個菜農都會受到波及,用網路行銷的方式,不但符合時代潮流,也開拓一條新的銷售管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