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延燒 興濟宮供奉「醫神」香火盛

華視新聞 邱君萍 許達人 徐靖壹 台南報導  / 台南市

因為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台南有370年歷史,供奉「醫神」保生大帝的祀典興濟宮,近日參拜的信眾明顯增多,很多都是祈求疫情能夠趨緩,還有民眾替在中國工作的家人祈福,興濟宮也是少數擁有360支藥籤的傳統廟宇,近年廟方新增了30支「現代文明病」的藥籤,近期也有不少人來詢問想一探究竟。

擲筊抽籤,抽的是藥籤,籤詩上不是講時運,而是給處方,有370年歷史的台南祀典興濟宮,供奉的就是醫神保生大帝,廟裡的藥籤就有360支,還因應時代變遷,藥籤桶分門別類,有內科眼科小兒科等等,這幾年還多了「現代文明病」這一科。

祀典興濟宮董事吳福春表示,增補的30首,其中的一首這首的藥籤叫做高氏治疫方,這個會增加我們的免疫力。

而近期的武漢肺炎跟流感,來參拜的信眾增加,都是求身體安康,甚至也祈求疫情能夠趨緩,信眾表示,這個武漢疫情多少也影響了台灣,希望我們保生大帝可以展神威,可以照顧萬民。祀典興濟宮董事吳福春也表示,信眾有提高,提高差不多兩成。

廟裡求藥籤的方式也很特別,就是把手放在神桌上,然後擺上三炷香,讓保生大帝把脈,接著才能求籤,醫神看病給藥方,不少信眾來求診,不過還是提醒民眾,生病了還是要先看醫生,找出病因來對症下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