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延燒國際蘭展喊卡 損失約4千萬

劉漢生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台南市

今年邁入第16年,下星期即將在台南後壁登場的「台灣國際蘭展」,也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緊急喊卡,只是展場內的主題館佈置都差不多完成了,10多萬株蘭花也都已經到位,現在展覽延期,包括展場的花卉、資材,展覽門票銷售等等都泡湯,承辦單位估計損失大約4千萬,台南市府因此向中央喊話,希望能夠給予合理補償。

瀑布水流聲讓人頓時忘憂,還有撲鼻而來的蘭花香,2020台灣國際蘭展,原定3月7日在台南後壁登場,展場內的主題館佈置都差不多完成了,為了防堵武漢肺炎疫情,承辦單位還砸錢安裝負壓水簾設備。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曾俊弼:「進氣量就是藉由我左手邊的這一個的水牆,它每100秒就會達到整個空間完全的換氣。」

只是疫情持續升溫,讓這次的蘭展緊急喊卡,這一來展場內的布置花卉,展覽門票銷售周邊商品,以及廣告收入等都泡湯,業者表示,差不多6、7萬株的花,最少也要7、800萬,得內傷。

業者嘆氣無奈,承辦單位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初步估計損失大約4000萬。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澄鐘表示,希望中央能夠給我們做一些補償,不要說賠償,做一點補償,對大家農民損失會比較少一點。

因為疫情影響而不得不的決定,台灣國際蘭展延期舉辦,已經佈展的蘭花無法回收,將免費分送學校社區公益團體,至於蘭展延期到何時,也將視疫情狀況再做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