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水溝扔垃圾 「丟丟姐」挨罰7200元

黃種瀛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市大埔截水溝,是重要的防洪排水道,卻常被民眾當成垃圾場,騎機車經過,隨手就把垃圾丟進溝裡,阻塞河道,清潔隊裝了移動監視器蒐證,不到20天,就拍到25件違規丟垃圾,其中一名「丟丟姐」還被拍到6次,每次罰1200元,共計要付出7200元代價。

騎機車的男子,把車停在水溝旁,左顧右盼,見四下無人,隨手把垃圾往排水溝丟,這名「丟丟姐」更誇張,連停車都不用,直接把垃圾丟進溝裡,下一秒左右開弓丟塑膠杯,這名阿伯更高竿,假動作停車,不小心把垃圾從腳踏板上踢到路邊,若無其事的離開。

記者 vs. 民眾:「當作沒看到把垃圾踢下去,(很沒品喔), 對。」記者 vs. 民眾:「(水溝會髒掉嗎),對,當然會堵塞啊,大雨來水排不掉啊。」

彰化市大埔截水溝是當地重要的防洪排水道,卻被民眾當成垃圾場,公所清潔隊從2月18日起,裝了移動監視器蒐證,不到20天,就拍到25件違規丟垃圾,其中這名「丟丟姐」還被蒐證6次,每次罰1200元,共計罰了7200元。彰化市長林世賢:「有一位婦人連續來這邊丟6次,我們都已經抓到了,所以只要你丟垃圾,絕對不客氣(開罰)。」之前有一名在補習班教英文的老外,幫忙撿垃圾,從排水溝旁的小路,清出6大袋垃圾,在當地傳為佳話,

但民眾缺乏公德心,亂丟垃圾堵塞河道,要是颱風季節來臨,造成市區淹水,民眾恐怕要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