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留湖北鄰長解除檢疫 隔63天終回家

徐孟蘭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先前為大家報導,彰化縣有名鄰長,春節前和中國籍妻子回中國湖北娘家探親,卻因為疫情滯留一個多月,後來趕搭到第二波包機回國,今(25)日結束14天檢疫。相隔63天,兩夫妻終於回家,抱到1歲多的女兒,感動到不行,老媽媽也準備了紅包和麵線,慶祝平安回家。

鄰長親友:「恭喜回來了。」滯留中國湖北1個多月的彰化鄰長夫妻,結束集中檢疫14天,拖著行李,平安踏進家門。最讓他們放心不下的一歲多女兒也來迎接。鄰長妻子:「有沒有想媽媽來媽媽抱一個。」相隔63天終於抱到孩子,兩夫妻開心得不得了,老媽媽更是高興,發紅包討喜氣,老媽媽還準備了麵線給兒子媳婦吃。鄰長妻子吳茗:「昨天我們就整個晚上都沒有睡覺,睡不著就是一直在想著什麼時候天亮。」

鄰長夫妻是搭第二班專機回台,一路上都是全副武裝,眼罩、N95口罩還有隔離衣,都穿好不敢脫,到達台灣後直奔檢疫所。鄰長妻子吳茗:「盥洗用品還有拖鞋還有洗衣服的什麼,所有的日常生活、所有的東西全部都準備的很好,後勤人員就是都會幫我們把三餐準備好放在門外面,我們只要開門就是把它拿進去就可以了。」

鄰長夫妻在春節前到中國探親,沒想到因為疫情滯留湖北一個多月,還碰到包機取消,家裡有三個小孩以及年邁的老媽媽需要照顧,兩夫妻心急如焚,隔了兩個多月終於回家,兩夫妻感謝台灣政府、防疫人員,還有親友幫助,一家人終於平安團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