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玉里西瓜大豐收 農會推「買瓜送米」

張益鈞 樸星宇 報導  / 花蓮縣

天氣越來越熱,也接近西瓜的產季了,花蓮的西瓜產量居全台之冠,今年風調雨順,光是玉里這,就預計能收成66萬顆西瓜,而且每顆都碩大飽滿,重達30台斤,但瓜農們還是相當憂慮,因為再不到一個月就能採收,但大盤商都還沒下單,擔心疫情影響買氣,現在農會也推出網購,買瓜送米,要來刺激銷售率。

渾圓飽滿的西瓜躺在秀姑巒溪河床,在太陽的映照下就像一顆顆的綠寶石,瓜農們盼呀盼今年風調雨順可望能有個大豐收。玉里鎮瓜農羅東昇:「今年的瓜是真的長的滿漂亮的,而且滿均勻的,大小顆都一樣。「瓜農笑開懷,忍不住稱讚,每顆都有30台斤重左右,但月底就能收成的西瓜盤商卻沒消沒息讓他們好著急。

玉里鎮瓜農羅東昇:「正常一個月前會先來看一下,看他們需要多少量 ,然後到現在兩個禮拜了,打電話都不接,也沒來看。」這期西瓜種植面積超過300公頃總產量將超過66萬顆,但9成以上靠盤商收購只不到1成是靠農民自產自銷,擔心是因為疫情讓盤商不敢下單,但西瓜又不能久放這該怎麼辦。

玉里鎮民眾鄭健民:「玉里的西瓜是全國有名,我覺得這東西是可以推廣到全國去。」有在地鄉親力挺主動發起認購,希望能幫農民們一點忙,當地的農會也想出奇招,推出買瓜送米的活動增加民眾購買意願,讓瓜農們的心血不會白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