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老街塗鴉客 1夜畫出12幅神祕狗

黃種瀛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鹿港街頭,一夜之間,竟然出現12幅「神秘狗」噴漆塗鴉,圖案完全相同,監視器拍到1名戴著口罩的男子,2分鐘就完成一幅塗鴉,連古蹟保存區的老街也無法倖免,包括民宅牆面、變電箱、停車場,都被噴漆,由於古蹟保存區,要做任何彩繪都必申請,鎮公所已經調出監視器畫面,要揪出這名破壞市容的塗鴉怪客。

半夜將近12點,一名穿著深色上衣,戴口罩的男子,在餐廳停車場牆壁噴漆,不到2分鐘就完成一幅,馬上又在旁邊噴了第2幅,餐廳老闆一早開門,發現停車場牆壁多了兩幅「神秘狗」塗鴉,當場傻眼,餐廳業者:「就覺得我的圍牆怎麼被畫成這樣,怎麼沒有經過人家同意就亂噴漆。」

前一晚,這名男子提著一桶噴漆,出現在鹿港老街,在民宅牆面和變電箱到處塗鴉,圖案完全相同,鹿港老街一夜之間,出現12幅神秘狗塗鴉,當地民眾說:「亂塗鴉很奇怪耶,人家會猜疑啊不知道到底什麼用意啊。」由於鹿港老街是古蹟保存區,要做任何形式彩繪,都必須經過申請,而男子隨意噴漆,圖案又跟老街風格完全不搭,嚴重破壞市容,警方已經掌握特定對象追查,鎮公所也打算對塗鴉怪客提告毀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