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2生確診 台師大又爆14生感染水痘

羅立芸 羅大偉 黃建熒 報導  / 新北市

台灣師範大學先前有2名學生確診新冠病毒引發的肺炎,現在又傳出有14位學生感染水痘!校方全面加強消毒,感染水痘的學生,也都請假接受治療,而跟他們同住的宿舍室友,也改為一人一間、預防性的隔離。醫師提醒,水痘的傳染力,不會輸給新冠病毒引發的肺炎,比起孩童、大人感染也容易引發併發症,像是肺炎、腦炎等,不可以輕忽!

水痘容易找上小孩子,但大孩子也不是不會得,台師大從3月13日到現在,總共有14位大學生,感染了水痘,台師大學生說:「像我們系上的專導(專責導師),就會在那個社群,會轉發貼文說,目前有什麼,這個季節可能是,水痘比較容易產生的季節。」比起新冠病毒引起的肺炎,得到水痘或許有人會說沒什麼,但醫師可不這麼想,小兒科醫師林應然說:「(水痘)的傳染力非常強,不會輸給我們現在講的,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它的傳染力不會輸,大人得到水痘併發症也多,有時候併發肺炎腦炎。」

水痘帶狀疱疹病毒,可以透過空氣傳染,傳染力相當強,比起小孩,大人得到的症狀和併發症都更嚴重,所以不可以輕忽,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技正劉素琴說:「4月20日發病有2例啦,那預計監測(台師大學生)到,大概5月11日。」醫師也提醒,要打兩劑水痘疫苗,才能有效預防感染,如果民眾只打一劑水痘疫苗,或是根本沒打過,建議施打,才有足夠的保護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