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葉階梯伴雲海 太平山賞景正當紅

張政慧 黃建熒 樸星宇 報導  / 宜蘭縣

還沒到秋天,但宜蘭的太平山莊的階梯旁,已經被染了一片紅,原來是山莊種的槭(音醋)樹,剛換新葉,酒紅色的一片,吸引不少遊客上山觀賞,疫情當前,民眾不是往山裡走,就是到海邊的空曠地,基隆潮境公園也是熱門的打卡點,附近有間石頭火鍋,就以新鮮海產為號召,滿滿的小捲跟新鮮旗魚肚,希望能讓老饕上門。

一家大小順著階梯往上爬,兩旁的槭樹一片酒紅色看了讓人心醉,這麼美的景點不在國外就在宜蘭的太平山莊,每年四月前後槭樹就會悄悄的換上新葉,讓樹稍染成火紅色隨著日照時間越長顏色會更深,到九月前都能看到這樣的絕美景色也吸引不少遊客來玩,遊客說:「有拿酒精消毒,到餐廳也可以感受到有做人潮分流的動作。」

疫情讓大家往自然景點跑,基隆潮境公園依山傍海更是許多民眾的私房景點,到基隆當然要吃海味,這石頭火鍋鮮蛤蜊放滿滿,小捲也是當地現撈的新鮮漁獲,顧客說:「有旗魚肚吃起來QQ的又甜。」旗魚肚不柴不澀是老饕最愛,原來老闆是做手工魚丸起家連湯頭都要花6小時熬煮,小地方都不馬虎也希望能靠真材實料,在疫情危機中繼續獲得民眾青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