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頭卡扶手縫隙 消防用毛巾幫脫困

王美雅 榮昊北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一名一歲半男童,在安平區一處公園的溜滑梯玩耍,把頭鑽進扶手間的縫隙,然後要退出來時,頭卻卡住動彈不得,嚇的大哭,陪他去的爸爸趕緊打119求救,消防隊員到現場,一邊安撫男童情緒,以毛巾保護頭頸部,順勢把人推出來,男童順利脫困。

消防人員說:「好了好了來了。」一歲半男童,卡在溜滑梯的扶手縫隙,情緒幾乎崩潰,嚎啕大哭,消防人員說:「一到兩歲小朋友卡在溜滑梯欄杆。」毛巾蓋住頭頸部,消防人員一邊安撫,接著順勢把男童轉成側身,慢慢往前推,消防人員說:「來弟弟別哭不要抓,手手不要抓下面的手手不要抓。」

順利脫困還是猛哭,爸爸抱著兒子好心疼,男童是到台南市安平區一處公園玩耍,爬上溜滑梯,頭鑽進扶手間的縫隙,結果要往後抽身,頭卻卡住動彈不得,爸爸趕緊打119求救,台南市安平分隊分隊長薛敬霖說:「硬要拉扯的話可能會造成頸椎那邊的受傷,所以原則上不建議說用外力強制把他弄出來。」

消防隊提醒,卡在遊樂器材,等待救護人員到場之前,家長別急著用蠻力想把人拉出來,另外用毛巾或衣服,將脆弱的頭頸部先包覆住是正確的,可以避免小孩子受困過程中,再受到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