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鴨農體驗 小朋友動手做鹹鴨蛋

張政慧 莊雨潔 報導  / 宜蘭縣

為了讓小朋友了解在地產業,宜蘭縣政府和養鴨業者合作推出一日鴨農體驗課程,小朋友們自己撿鴨蛋、製作鹹鴨蛋,了解如何分辨蛋的好壞和鴨蛋的營養價值,小朋友體認到鴨農的辛苦,但也覺得這堂課非常好玩。

小朋友們帶著口罩洗完手後,將一顆顆挑選清潔過的鴨蛋放進紅土中,不斷的滾動,讓每一個角度都能沾好沾滿,玩得好開心。三星國小學童說:「好玩很好玩(怎麼說呢)第一次做呀。」的確有不少小朋友,還是第一次來到養鴨場,為了推廣在地養鴨產業和食農教育課程,宜蘭縣府特地和業者合作,推動小朋友的一日鴨農的生活。

捧著可愛的黃毛小鴨,體驗課程當中,不但讓小朋友動手做鹹鴨蛋,還能和小鴨們近距離接觸,還有師父教大家怎麼挑選鴨蛋。農業處畜產科科長余瑋翎說:「生態科學的部分藝術的部分,還有主要鴨產業的部分,都做了四堂課的食鴨教育。」從這樣實際參與學習,讓小朋友對於家鄉產業能有更深度的認識,了解食材從農場到餐桌的歷程,讓原本單調的課堂多了點樂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